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道县新闻 > 道县打造社区戒毒(康复)新亮点

道县打造社区戒毒(康复)新亮点

更新时间:2018-03-31 00:03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蒋良辉 道县通过健全组织、延伸管理、场所建设、动态管控等多种措施,积极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创建工作,在西州街道成立示范点和工作站,以点带面全面推开展乡镇街道戒毒(康复工作,社区戒毒康复执法率达到95%。 今年以来,该县针对社区戒

蒋良辉道县通过健全组织、延伸管理、场所建设、动态管控等多种措施,积极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创建工作,在西州街道成立示范点和工作站,以点带面全面推开展乡镇街道戒毒(康复工作,社区戒毒康复执法率达到95%。

今年以来,该县针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脱管、漏管问题,成立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的社区戒毒康复领导小组,下设禁毒办,专门负责社区戒毒康复日常事务工作。县禁毒委员会和相关责任单位联合出台了“出所出接”工作机制,依法将强戒出所人员顺利、规范地转入社区康复。县禁毒办和监管部门积极联系对接,到拘留所、戒毒所与当事人签订协议,提前告知其应当配合的工作和禁毒部门的工作职责,并按照“一人一档”工作要求,对吸毒人员逐一建档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社区戒毒人员台账式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漏管失管现象发生,最大限度管控吸毒人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