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道县新闻 > 道县白马渡镇扎实开展降扶贫工作

道县白马渡镇扎实开展降扶贫工作

更新时间:2018-02-27 01:5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袁履云 陈红牛 今年以来, 道县白马渡 镇积极完善降扶贫工作机制,紧紧围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理念,着力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扎实推进全镇脱贫攻坚步伐。 一是 健全降档案。 该镇结合贫困人口建档立卡

袁履云陈红牛今年以来,道县白马渡镇积极完善降扶贫工作机制,紧紧围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理念,着力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扎实推进全镇脱贫攻坚步伐。

一是健全降档案。该镇结合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积极开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调查,通过入户调查,完善调查对象基础信息和降状况,紧紧依托村卫生室和镇卫生院,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建立健全了全镇911户贫困户的降电子档案和数据库,为降扶贫精准施策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开展免费义诊。镇以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中心,联合道县人民医院,深入到各个贫困村开展巡回义诊活动。坚持经常性深入包联帮扶的村组户,创造性地开展具有专业性、行业特点的服务活动,确保卫生计生支持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开展义诊20余次,1300多名贫困人口进行了义诊,发放降宣传单6000余份。

三是推行新农合、商业保险、民政救助三结合。全面核查因病致贫户,确保贫困户在100%参加新农合的基础上,进一步购买商业保险,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实施大病保险和临时救助,建立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