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道县新闻 > 本年1至10月道县乡镇纪委共查究案件97件

本年1至10月道县乡镇纪委共查究案件97件

更新时间:2018-02-28 12:26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时刻11月11日讯( 周林 )11月11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纪委获悉,今年来,道县纪委积极推进“六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在大力加强乡镇纪委建设中,成效凸显。今年1至10月,道县乡镇纪委共查办案件97件,是前年办案总数的3.6倍,

  时刻11月11日讯( 周林 )11月11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纪委获悉,今年来,道县纪委积极推进“六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在大力加强乡镇纪委建设中,成效凸显。今年1至10月,道县乡镇纪委共查办案件97件,是前年办案总数的3.6倍,办案空白乡镇为“零”,其中祥霖铺镇、仙子脚镇、富塘街道查办案件都在8件以上,有力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提升了群众的收获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道县规范机构设置,结合乡镇纪委换届,下发文件规范了乡镇纪委的领导职数、人员编制,规定一、二类乡镇设纪委委员7名(其中专职人员4名),三、四类乡镇设纪委委员5名(其中专职人员3名)。规范职责分工,规定专职人员均不得分管纪检监察业务以外的工作,乡镇党委对乡镇纪委书记的分工安排必须报县纪委审查备案;全县各部门不得随意抽调乡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因工作需要抽调必须报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批准,批准抽调的一律追责。规范提名考察,认真落实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以县区纪委为主,会同组织部门提名和考察的规定。

  同时,道县乡镇纪委办公办案设施按照“十有”标准全部配备到位,即有专门的办公场所、谈话室,有工作制度,有举报电话、电脑、打印机、照相机、录音笔、保密柜、档案柜。加大经费保障力度,乡镇纪委办公办案经费严格按照预算标准专项拨付,每个乡镇纪委按每年2万元工作经费、10万元办案经费列入了县财政预算。统一规范乡镇纪委工作制度,日常管理、信访举报、执纪审查等系列制度整齐上墙。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