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湖南新闻 > 临湘市文化馆在岳阳介入湖南舞台美术培训班

临湘市文化馆在岳阳介入湖南舞台美术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8-03-04 10:39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临湘市文化馆免费开放组遵循“引进来,走出去”的原则,组织人员参加了12月8日在岳阳会展中心开设的2017年湖南省舞台美术培训班,本次培训从12月8日至10日,为期3天,岳阳地区60名多名舞台设计爱好者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由湖南舞台美术学会组织策划,培训

临湘市文化馆免费开放组遵循“引进来,走出去”的原则,组织人员参加了12月8日在岳阳会展中心开设的2017年湖南省舞台美术培训班,本次培训从12月8日至10日,为期3天,岳阳地区60名多名舞台设计爱好者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由湖南舞台美术学会组织策划,培训师资雄厚,邀请了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湖南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唐国文老师,国家一级舞美(灯光)设计师中国舞美学会理事、湖南舞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小华老师,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湖南省高职院校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李霞英老师,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谢雨老师等省内专家授课。

舞台美术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艺术学科,包括舞台布景、灯光、服装、化妆、音响、道具等,将舞台美术的应用贯穿时间艺术和空间艺术,对于完成好艺术的二度创造有重要作用,并有助于提升群文工作者的实际操作与审美的技术能力,而且舞美设计是现在群众文化工作者较薄弱,需要广泛普及与提升,本次培训的课程经过了精心思考和组织策划,从“舞台设计与剧院管理”“戏曲化妆造型设计”“戏曲服装设计”“戏曲灯光设计”等方面开展专题教学。并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在会展中心剧院观摩灯光演示,进行专业现场教学。

这次舞台美术培训班对于提高群文专干对舞台美术知识、舞台设计的全面了解和掌握,增强对艺术作品的技术处理与加工具有重要的意义,好多学员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培训年年都办,让我们这些基层的群文工作者也多多接触这些先进的科技化的舞美设计,更好的为群众的文化工作服务。



图为舞台美术培训班授课现场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