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道县新闻 > 道县本年1至8月为农夫工追讨回薪酬170万余元

道县本年1至8月为农夫工追讨回薪酬170万余元

更新时间:2018-02-27 13:24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原标题:道县今年1至8月为农民工追讨回薪酬170万余元) 时刻9月14日讯( 胡昌爱 万权文 道县 )“谢谢你们尽心尽力的帮助,使我们终于拿回了血汗钱。”9月14日,湖南省道县祥霖铺镇土坝头砖厂何爱国等20余名民工连

(原标题:道县今年1至8月为农民工追讨回薪酬170万余元)

时刻9月14日讯( 胡昌爱 万权文 道县 )“谢谢你们尽心尽力的帮助,使我们终于拿回了血汗钱。”9月14日,湖南省道县祥霖铺镇土坝头砖厂何爱国等20余名民工连声感谢道县人社部门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并赠送了一面“执法公正、热情为民”的锦旗。

2016年元月,道县祥霖铺镇某砖厂农民工举报该砖厂老板梁某拖欠10万余元工资后“跑路”了。受理举报后,道县人社部门立即启动追讨程序,经调查确认,梁某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及人数多、涉案金额大,性质恶劣,已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于是将该案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侦查处理,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将其在重庆抓获,并把追回的工资全部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今年以来,道县人社部门针对欠薪案件呈逐年上升的特点,积极强化应对措施,工作中做到了投诉渠道畅通到位、监控排查清理到位,在全县形成了纵到底、横到边的劳动保障监察管理模式,实现了全方位、无缝隙的动态监管。同时,强化劳动保障监察,利用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案件专查等方式,充分发挥劳动监察举报投诉作用,通过案件审理、社保督察、市场监管、举报投诉和法律咨询五个服务环节,分类处理各种劳动保障监察案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

今年1至8月份,道县人社部门受理农民工欠薪案件12起,涉及农民工257人,追讨回农民工薪酬170万余元,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撑起了强有力“保护伞”。

(原标题:道县今年1至8月为农民工追讨回薪酬170万余元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