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道县新闻 > T290恢复停靠道州站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T290恢复停靠道州站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更新时间:2016-05-27 21:01来源:未知作者:secai点击:
5月18日下午,南宁铁路局梧州车务段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赶到道县,与道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有关问题进行认真商议。 双方意见高度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积极协调争取,力争在今年7月列车运行图微调时,恢复T290列车继续在道州停站。
T290恢复停靠道州站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T290恢复停靠道州站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5月18日下午,南宁铁路局梧州车务段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赶赴道县,与道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T290列车停靠道州站有关事宜进行对接,经双方认真商讨后,达成高度一致意见,双方将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积极争取,力争在2016年7月1日列车运行图微调时恢复T290列车继续在道州站停靠。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勇会代表县委、县政府出席并在商讨会上就尽快恢复T290列车在道州站停靠有关工作进行汇报。商讨会上,刘勇会从道县明显的区位优势、广泛的辐射带动、热切的群众期盼和民本民生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恢复T290列车在道州站停靠的重要性。他指出,道县是永州重点建设的次中心,是永州南六县发展的龙头,2014年10月省政府发布的《湖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2014-2020年)》就将道县列为全省重点支持撤县设市的6个县之一,并明确提出将进行区划调整。道州站的客流量是永州除永州站最大的,2015年客流量达42.3万人次,收入3000万元,分别是江华站的两倍。同时,他指出,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T290减停道州站,既给道县及其周边县旅客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损害了梧州铁路段的经济利益,群众难以理解,强烈不满。刘勇会衷心希望,梧州车务段主要领导能从惠民便民、经济利益等方面出发,帮助道县积极争取尽快恢复T290列车在道州站停靠。 
商讨会上,梧州车务段主要领导表示了高度理解,同时表态,将坚决同道县县委、县政府一道,尽最大努力,想方设法,创造一切可能条件,积极向上争取,力争在2016年7月1日列车运行图微调时恢复T290列车继续在道州站停靠。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