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雨雪或将一连至7日 张家界常德等局地有大到暴雪

湖南雨雪或将一连至7日 张家界常德等局地有大到暴雪

更新时间:2018-03-28 14:1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预计今天(3日)至7日,湖南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岳阳多地局部有大到暴雪。4~7日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最低气温在0℃左右。需注意防范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对交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天上午,长沙出现降雨。 对于

预计今天(3日)至7日,湖南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岳阳多地局部有大到暴雪。4~7日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最低气温在0℃左右。需注意防范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对交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天上午,长沙出现降雨。

对于这次雨雪天气的成因及可能出现纯降雪的区域,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分析道:“这次过程偏南暖湿气流强盛,输送到了长江以北地区,冷暖空气在这里交汇,因此这次大范围降雪过程主要是在长江以北地区。不过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湖南也会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大、强度强,3日晚至5日,吉首、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将出现雨夹雪,局地有纯雪,会对交通、农业、公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邓晓春还表示,从目前分析来看,长沙出现纯雪的可能性较小,以雨夹雪天气为主。不过由于气温较低,天气湿冷,人体感觉尤为明显,因此公众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湖南气象台预计,雨雪天气将持续到7日,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中等雨夹雪或雪,局地大到暴雪,衡阳、永州、郴州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北风3-4级。

4日晚到5日白天,湘北阴天有小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湘中以北冰冻维持。

5日晚到6日白天,湘北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雨;7日湘北有雨夹雪或小雪,湘东南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8日天气转好。

冷空气及雨雪影响下,气温下降幅度较大。降温从昨天夜间已经开始,湖南省气象台昨天下午1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到4日20时,长沙、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娄底、邵阳、湘潭、衡阳及株洲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8~10℃,最低气温将降至-1~1℃。4~7日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最低气温在0℃左右。像是长沙明晨最低气温就将降至3℃,5~7日最低气温更将持续维持在0℃;最高气温也只有2~3℃,非常湿冷。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对交通出行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在使用电取暖器时务必注意安全,远离易燃物,出门需拔掉取暖器电源;外出时要做好防滑措施,注意交通安全。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