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永州新闻 > 蓝山与连州联手护鸟飞

蓝山与连州联手护鸟飞

更新时间:2018-03-29 08:32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3月11日讯(杨雄春邹仪)“携手保护候鸟,共建生态湖南

3月11日讯(杨雄春邹仪)“携手保护候鸟,共建生态湖南!”3月10日,由永州市林业局、蓝山县政府主办的2018年湖南护鸟飞行动南线启动仪式在蓝山县三蓝广迟行,永州蓝山、郴州临武、广东连州志愿者共同倡议保护候鸟,让候鸟自由飞翔。

“你知道吗?一只雨燕每年夏天能吃掉25万只蚊子,一对灰喜鹊每年可消灭松毛虫2万条,每只猫头鹰平均一个夏天能捕捉1000只田鼠。”在科普宣传栏前,志愿者宁芝华向市民宣传鸟类的作用。

广场一端,蓝山县居民蔡晓红带着2岁的孩子参观护鸟科普展:保护候鸟,要学习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不捕杀野鸟,不掏鸟窝,不笼养野鸟,不食用野生鸟类……

蓝山位于湘江源头,地处“千年鸟道”,每年有30多个种类数以万计的候鸟在此过境,是全省候鸟迁徙的“鸟道”之一。蓝山森林公安局每年组织警力上山开展护鸟执法,“利剑行动”已经连续开展了6年。

“连州与蓝山在南风坳交界,是候鸟迁徙的必经之道,两地森林公安近年来每年都开展联合执法,越冬候鸟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多。”连州市森林公安局长余庆专程从连州赶到蓝山,两地携手执法,推动护鸟常态化。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