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永州新闻 > 宁远这些文艺作品代表湖南亮相全国文化艺术节

宁远这些文艺作品代表湖南亮相全国文化艺术节

更新时间:2018-02-25 23:07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中国“长江文化艺术节暨第七届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现

中国“长江文化艺术节暨第七届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现场。

  时刻11月2日 王振宇 萧峰 邹小华10月31日晚,中国“长江文化艺术节暨第七届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保利剧院拉开帷幕。

  宁远县文化馆经湖南省文化厅推荐,以《瑶山吉傲》《湘妃竹》《三月三》等原创经典作品代表湖南省参加今年的长江文化艺术节巡回展演。在当晚的开幕式演出上,群舞《瑶山吉傲》以华丽闪亮的瑶族服饰、婀娜多姿的瑶族舞蹈、美丽动人的瑶家阿妹赢得观众潮水般的掌声。

  我国地处长江流域的青海、西藏、四川、云南、贵州、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12个兄弟省区市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艺术节,其中湖南、上海、重庆等6个省区市的部分文艺代表作品受邀参加这次艺术节开幕式演出。

  宁远县此次参展的几个作品,是以宁远县九疑山深厚的舜文化和瑶文化底蕴作为创作源泉,结合本地民俗特色和文化亮点打造而成的经典文艺作品,多次在各类省市文艺大赛中夺魁。

  近年来,在宁远县委“生态立县、文化活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农业富县”的战略指引下,宁远县文化馆积极挖掘本土文化素材,创作舞蹈、声乐、曲艺、文学、微电影等类型作品五十多个,其中5个获省级以上金奖。每年送戏下乡镇、下景区一百余场,组织承办广场文艺汇演六十余场,并成功举办各类文艺讲座三十余场,免费培训美术、舞蹈、器乐学生近四百人次,为宁远县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