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道县新闻 > 道县“招商选资”人气旺

道县“招商选资”人气旺

更新时间:2018-05-20 22:5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永州 3月28日,风电塔筒制造基地、纳米复合氧化镁及二氧化铈、生态环境园等五个重点招商项目,与道县人民政府举行集中签约仪式。五个项目涵盖轻纺制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房地产业、生态环保产业等领域,签约总资金39.63亿元。

永州 3月28日,风电塔筒制造基地、纳米复合氧化镁及二氧化铈、生态环境园等五个重点招商项目,与道县人民政府举行集中签约仪式。五个项目涵盖轻纺制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房地产业、生态环保产业等领域,签约总资金39.63亿元。这是该县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实体经济“招商选资”高质量发展,聚集旺盛人气的一个真实写照。

当天,签约的生态环境园项目总投资16.23亿元,是以新能源、新材料、高科技为主的清洁生产产业(企业和针对城镇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环保产业;可完成对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实现最大资源化利用;可从根本上解决道县及周边县区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填补了垃圾热力资源处理与循环经济产业项目的空白。风电塔筒制造基地由世界500强、中国100强企业华电集团的下属全资公司武汉华电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和国内专业风电设备制造企业云南天源水利机械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大力开发风电资源,进一步延长风电设备制造的产业链,总投资1.2亿元。步步高道州新天地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致力于打造湘粤桂区域边界城市首个新业态城市综合体,加快道县城市化建设进程,优化城市产业结构,打造道县湘南地区现代商业金融和旅游文化中心,全面提升城市品位。纳米氧化镁复合材料及二氧化硅生产项目投资1.7亿元,预计可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同时设立“博士工作站”。

近年来,道县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大抓项目不懈怠,大力实施开放兴县、产业强县战略,坚持城区、园区、景区三区共建,着力夯实发展平台,注重全域“招商选资”,碧桂园、肯德基、苏宁电器、红星美凯龙、中国风电、温氏集团、广上集团、正邦集团等商业巨头纷纷进驻道县。全面优化招商引资政策环境,大力营造亲商爱商氛围,全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大项目规划、评审、办证、供地、搬迁的协调服务力度,真正落实全程代办。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和处理机制,加大对“三非”“三强”行为的打击力度,真正以铁的手腕营造环境,切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通过聚力园区,目前电子信息、轻纺制鞋、先进制造、生物科技四大支柱产业已经成型。全县52个重点建设项目1至2月份完成投资19.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1.38%。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