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永州新闻 > 祁阳县域诊断中心打通患者降路径

祁阳县域诊断中心打通患者降路径

更新时间:2018-05-19 14:03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陈晓明 邓玉洁 去年以来,祁阳县持续发力远程诊断中心建设力度,努力打通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诊断标准统一的途径,既节省了医疗资源和患者医疗费用,又让患者的降安全得到更大保障。 为切实解决基层医院专业人才缺乏和诊断能力不足

陈晓明 邓玉洁 去年以来,祁阳县持续发力远程诊断中心建设力度,努力打通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诊断标准统一的途径,既节省了医疗资源和患者医疗费用,又让患者的降安全得到更大保障。

为切实解决基层医院专业人才缺乏和诊断能力不足的问题,充分发挥县直公立医院资源优势,祁阳县先后组建了心电、病理、影像3个远程诊断中心,打破医院界限,抽调精兵强将打造特色科室。同时规定,3个远程诊断中心的病例检查全县各医院一律认同,不得再做重复检查。截至去年底,县心电诊断中心帮助乡镇卫生院心电诊断11897人(含降体检,危急期报告60余例;县影像诊断中心目前已与10个乡镇卫生院实现了互联互通,日阅片量超过50张,累计阅片10612人次;县病理诊断中心共诊断2800余人次。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诊断标准统一,促进了医疗水平提升,也让患者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