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永州新闻 > 湖南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装备宁静大

湖南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装备宁静大

更新时间:2018-05-19 15:4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五一”节前夕,为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全区人民过上安全愉悦“五一”节,湖南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按照

“五一”节前夕,为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全区人民过上安全愉悦“五一”节,湖南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按照省、市、区工作要求,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天然气充装站、酒店宾馆、运动场馆、医院、游乐场所等在用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涉及公共安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压力容器等设备及场所。从检查情况来看,所查单位基本做到设备经过登记并检验合格、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健全。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安全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日常检查及隐患排查记录不详实等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全部责令立查立改,坚决消除隐患。

该局局长杨荣涛带队检查并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问题坚决落实“一单四制”,严格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加强隐患整改复查,隐患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对可能影响安全使用的隐患设备全部责令停止使用。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3家,检查设备611台(辆),发出风险提示29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2份,责令限期整改;对前期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下达复查意见书6份,对未整改的责令立即停止设备运行,经整改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按照方案本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五月中旬。 (杨荣涛)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