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17岁少女“恋父”难自拔 情绪不稳闹自杀

长沙17岁少女“恋父”难自拔 情绪不稳闹自杀

更新时间:2018-05-18 09:3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原标题:长沙17岁少女“恋父”难自拔,情绪不稳闹自杀 小美(化名)今年17岁,是长沙市的一名高中生。从小到大,小美除了和母亲有时候拌拌嘴外,在家人和邻居眼里是个温顺文静的女孩子。 可是最近,小美却似乎变了,情绪不稳定,总也开心不起来,经常和母

  原标题:长沙17岁少女“恋父”难自拔,情绪不稳闹自杀

  小美(化名)今年17岁,是长沙市的一名高中生。从小到大,小美除了和母亲有时候拌拌嘴外,在家人和邻居眼里是个温顺文静的女孩子。

 ∩是最近,小美却似乎变了,情绪不稳定,总也开心不起来,经常和母亲为一点点小事就发生争吵,看不起母亲。

  相反的是小美对父亲却特别的亲近和崇拜,在自己情绪不好时想让父亲来拥抱自己,有时候流露出今后不找男朋友而嫁给父亲的念头,甚至还自杀几次。

  父母看出了事情的严重性,将小美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原湖南省脑科医院)就诊。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成人精神科女病房主任刘光亚副主任医师介绍,小美是患了一种叫做“边缘型人格障碍”的疾病。

  这是一种较复杂和严重的精神障碍,女性发病多于男性,近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该病的致病因素可能与遗传、社会心理学因素(童年期的负性事件如创伤、虐待、冷漠、性侵犯等)、神经生物学因素(患者脑部的杏仁和海马较小、皮质醇反应更强烈)等有关。

  刘光亚副主任医师经仔细与小美交谈后,了解到小美觉得从小到大父母亲一直爱争吵,是在不和谐的家庭氛围中长大。

  大多数情况下小美都认为是母亲的错,父亲很无辜,因此对母亲很反感,而特别迷恋和崇拜父亲,甚至想和父亲有亲密行为的念头。

  刘光亚副主任医师认为,小美童年家庭环境的不和谐,是患病的社会心理因素,长期的空虚感、情绪不稳定、有过自杀行为均是该病典型的临床表现。

  鉴于目前小美的病情,为其采用心理治疗与药物治疗相结合,同时保证其充足的睡眠、降的饮食习惯、有规律的锻炼等措施后,小美病情缓解。

  刘光亚建议,社会关爱、家庭和谐,是精神心理降的一种保障。

  当亲友或身边的朋友有类似情况发生的时候,要向患者表达自己的关爱,多理解患者的行为。

  在患者情绪处于不稳定状态时理性面对,及时制止患者的过激行为,必要时和医生一起帮助患者走出困境,树立积极降的人生观。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