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永州新闻 > 冷水滩工商分局厉兵秣马备战“五一”市场监管

冷水滩工商分局厉兵秣马备战“五一”市场监管

更新时间:2018-05-19 15:4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王健安 吴巍 “五一”临近,为营造节日期间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冷水滩工商分局通过开展“四大行动”,切实加大“五一”假期间的市场监管力度,促进民生改善。 开展“加强市场监管、促舒心旅游”行动。该局严把旅游市场主

王健安 吴巍 “五一”临近,为营造节日期间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冷水滩工商分局通过开展“四大行动”,切实加大“五一”假期间的市场监管力度,促进民生改善。

开展“加强市场监管、促舒心旅游”行动。该局严把旅游市场主体资格准入关,重点对各旅行社及其辖区的农家乐等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查处无照经营。突出对农副土特产品、旅游商品的监管力度,检查产品包装、标签及广告标识等内容,防止假冒伪劣商品坑害游客。同时加大对旅游广告和旅游合同的监管力度,及时查处和曝光虚假、违法旅游广告,坚决制止利用格式合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开展“打假劣、保安全”行动。该局通过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规范市抄营行为,针对节会热销商品,利用各种监管手段,集中开展对家用电器、服装鞋帽、儿童用品、汽车配件等涉及人身财产安全重点商品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虚假商标广告的整治。加强对服装、鞋帽等虚假商标广告的治理,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打折和虚假有奖销售等误导、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以“厂价直销”、“清仓大甩卖”等名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

开展“服务三农”行动。该局通过加强农资商品监管,维护农民群众消费权益,强化对农民群众关心的种子、化肥、农机具等农资商品的监管,严查非法销售假劣农资行为。同时,充分发挥农资市场信息化监管模式的作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强化应急处理。该局把做好节日市场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健全应急预案,成立二组应急队伍。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深化重点行业、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治理整顿。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加强节假日12315值班,畅通消费申诉渠道,优化消费申诉办理流程,集中力量及时、高效、稳妥地调处节日消费纠纷。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90人次、车辆29台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检查各类经营户950余家、查获一批涉嫌商标侵权商品、质量不合格的商品、“三无商品”等物品、责令下架商品25件、抽检农资商品24批次、收缴违法广告5100份、发放行政指导意见书19份、调解消费纠纷案件3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万多元。同时到扶贫联系点和社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送政策、送文化”等活动。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