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永州新闻 > 湖南省消防总队来零陵督导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湖南省消防总队来零陵督导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18-05-18 09:52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湖南省消防总队来零陵督导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时刻12月25日讯(零陵 陈斌 邓微)12月22日上午,湖南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宋利军来零陵督导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并就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和群租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柳

\

湖南省消防总队来零陵督导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时刻12月25日讯(零陵 陈斌 邓微)12月22日上午,湖南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宋利军来零陵督导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并就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和群租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柳宗元纪念馆改造工程现场,宋利军一行听取了柳宗元纪念馆负责人消防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地对改造工程现场消防安全管理、装修材料防火处理、电气线路安装、消防设施配置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从柳宗元纪念馆古文物建筑以及中国第一批历史文化街区柳子街周边的明、清古建筑存在的先天性火灾隐患、文物古建筑用火情况、用电情况、用气情况、防雷现状、消防水源、人员管理、灭火救援力量等方面对柳宗元纪念馆消防工作现状进行了系统性地分析和总结,针对性地提出了强化管理、杜绝火源等多项建设性的建议。

  检查结束后,宋利军对柳宗元纪念馆子改造过程中及时更换老旧电气线路、使用防火涂料进行改造的做法表示了肯定,但对施工现场存在随地乱丢烟头的情况进行了批评,他要求单位要从火源、电源、雷击、电气线路、人为等方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就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改造工程建设,他要求,要及时到消防部门进行申报,确保改造工程顺利进行;要杜绝火源,正确认识柳宗元纪念馆的消防安全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夯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所有的装修材料要一律使用阻燃材料,确保一次改造到位;要严格落实和管理好文化街区各商户、住户日常的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强化源头监管,及时制止类似抽烟、违规动火等违法行为;三是抓好群租房火灾隐患整治。重点抓好学校宿舍、市场出租屋和园区工人宿舍等三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着重解决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违规停放电动车及违规充电等隐患问题,把好责任关口,做到不留死角,确保不出事故。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