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万余家美容美发机构启动行业自律自查 打造“美丽经济”诚信品牌

长沙万余家美容美发机构启动行业自律自查 打造“美丽经济”诚信品牌

更新时间:2018-05-18 09:33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长沙 周辉霞让诚信品牌扩容“美丽经济”!一项针对全市美容美发行业的行业自律自查行动昨日起在长沙正式启动。长沙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期两个月的行业自律自查结束后,监管部门将开展重点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长沙美容美发行业的服务

长沙 周辉霞让诚信品牌扩容“美丽经济”!一项针对全市美容美发行业的行业自律自查行动昨日起在长沙正式启动。长沙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期两个月的行业自律自查结束后,监管部门将开展重点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长沙美容美发行业的服务质量,促进行业的诚信经营。

美容美发行业是长沙“美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美容美发机构1.1万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在美容美发行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一些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市工商局发布的《2017年长沙市消费维权蓝皮书》显示,2017年服务业投诉排名居前两位的是美容美发行业和洗浴服务,降低了消费者对美容美发行业的信任。

为促进整个行业诚信经营,引导行业有序发展,湖南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美发专委会昨日组织长沙市百余家美容美发机构负责人,集中学习化妆品质量安全防控,邀请长沙市食药监局相关专家,结合美发行业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培训和讲座。与此同时,协会在全行业启动“星城美业 诚信百家”行业自查。

了解到,全面自查的时间为5月和6月,以美容美发机构自行填报的方式进行,自查的内容包括机构的地址、办证等基本信息,也包括机构所用主要产品的名称、生产商、产品资质等情况。此外,此次自查还侧重全面摸清各机构的从业人员资质和技术力量,建立起长沙美容美发行业的基础数据。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