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永州新闻 > 回龙圩:“三轮”驱动 财产生长焕新机

回龙圩:“三轮”驱动 财产生长焕新机

更新时间:2017-08-05 11:11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魏月华抓产业就是抓经济。2016年,“十三五”开局之年,管理区党委、管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产业结构不优,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偏低,税收来源单一,“动力源”不足、“钱袋子”不鼓等问题,下大力气、下狠力气调结构、优结构,传统、新型、旅游“三轮”驱

(:魏月华抓产业就是抓经济。2016年,“十三五”开局之年,管理区党委、管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产业结构不优,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偏低,税收来源单一,“动力源”不足、“钱袋子”不鼓等问题,下大力气、下狠力气调结构、优结构,传统、新型、旅游“三轮”驱动,产业发展焕发新活力。

传统产业得到巩固发展。建优质柑橘苗圃基地,自主培育培育适销对路、高质高效的砂糖桔、沃柑、W·默科特等新优品种,做强基地,做长链条,做响品牌,巩固和发展柑桔传统产业。加大果园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柑橘合作社等专业组织作用,推行“工厂化”、“格式化”管理,实施测土配方施肥、节水灌溉、精细修剪等标准化、一体化生产技术实现果园全覆盖。加强与湖南农大等院校合作,强化科技培训,构建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统防统治柑橘黄龙病,全面太阳能杀虫灯、黄板、诱杀瓶等物理绿色防控措施防治病虫害。柑橘亩产量提高了20%,亩产值可由原来的每亩纯收入5000元上升到3至4万元,经济效益十分明显,农民收入大幅提升。

新型产业得到培育发展。今年来,区党委、管委高度重视,突出重点,调结构、补短板、引企业、争项目,培育新型产业,成功引进3个工业项目,规模工业实现“零突破”。华能风力发电项目已完成核准,湘茶集团茶叶加工项目今年实现利税50万元,中尚高科PVC发泡板厂正准备开工生产,广东酵青钱柳种植及深加工项目已注册好公司。外贸出口实现“零突破”,达91万美元。

旅游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构建了以生态山水、柑橘文化、知青文化、民俗风情、养生度假为重点的生态休闲旅游发展格局,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全域旅游日益彰显。“回龙湖激情体验游”“八仙洞美丽乡村游”“高尚湖生态休闲游”三个拳头旅游精品建设不断推进,相关配套设施正在完善,旅游宣传造势不断扩大,迎来了广东、广西的百人自驾旅游团,积极融入了湘南特色旅游圈、湘粤桂旅游圈,全年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