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永州新闻 > 湖南东安县重拳整治扶贫规模不正之风

湖南东安县重拳整治扶贫规模不正之风

更新时间:2017-05-05 11:01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湖南新闻5月4日电 ( 唐满平 蒋东新湖南东安县扶贫工作专项督查组近日接到民众举报,该县大庙口镇俄井村村民徐某新、伍某松以瞒报谎报方式,争取到异地搬迁指标。获悉情况后,东安县纪委立马组织镇纪委及扶贫办相关单位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

  湖南新闻5月4日电 ( 唐满平 蒋东新湖南东安县扶贫工作专项督查组近日接到民众举报,该县大庙口镇俄井村村民徐某新、伍某松以瞒报谎报方式,争取到异地搬迁指标。获悉情况后,东安县纪委立马组织镇纪委及扶贫办相关单位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

 …查,反映属实。大庙口镇党委研究决定,取消徐某新、伍某松两户的异地搬迁指标名额,对1名责任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深刻检讨,对2名履行帮扶责任不力的驻村帮扶干部进行约谈。

  近期以来,东安县纪委会同县督查办、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成立扶贫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38个贫困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听取民众意见、查阅精准识别对象、干部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方式,督查精准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掀起了东安县重拳出击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的又一轮新高潮。

  为坚决整治扶贫领域侵害民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该县纪委细化责任分工,层层传递压力,推动形成县、镇(乡、部门各负其责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的工作格局。

 悉,东安县纪委与县扶贫办联合开展“廉洁扶贫”监督工作,把“挂包帮”、“转走访”等作为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优化“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建立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跟踪督查机制,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按照一月一重点、一月一督查的既定目标,对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实行挂牌督办。

  同时,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向相关乡镇和责任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并跟踪督促解决,对落实不力的进行问责;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查处在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的问题,以及在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办理民众事务时吃拿卡要的问题。

  东安县纪委表示,该县要对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坚决做到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坚决要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让每一分扶贫资金都落地生根。

 悉,在专项督查中,东安共发现各类问题线索25件,立案调查3起,处分党员干部7人,同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指名道姓予以曝光,进行“零距离”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查一人规范一事、查一事规范一片、查一片规范一地,取得了良好的警示和宣传效果。(完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