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永州新闻 > 湖南祁阳:以司法公正的名义联席共建

湖南祁阳:以司法公正的名义联席共建

更新时间:2018-07-01 11:29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5月30日为强化法律监督,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共同提升执法办案能力。近日,湖南省祁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着力构建良性侦诉关系。该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沈拥政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检察院检察长程晖主持。该院

5月30日 为强化法律监督,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共同提升执法办案能力。近日,湖南省祁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着力构建良性侦诉关系。该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沈拥政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检察院检察长程晖主持。该院公诉、侦监、案管等部门的员额检察官、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有关案件数据情况,并对重点案件进行逐案评析,提出了在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提高和改进侦查工作的具体建议。公安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各自执法业务角度进行了发言,与检察官就案件的侦查、审理、取证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交流,并对刑事执法办案中需要相互配合和避免推诿扯皮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联席会议,双方针对以审判为中心、以证据为核心、加强证据意识、提高办案水平和能力展开了全面的研讨,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侦查机关的协调配合交换了意见,会议就建立定期联席会议机制、建立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前的过滤机制、完善补充侦查制度方面达成共识,为建立检察机关、侦查机关常态化、制度化配合协作机制打下了良好基础。

( 许军民 唐燚 周逸林)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