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湖南新闻 > 郴州市尽力打好养殖业污染防治攻坚战

郴州市尽力打好养殖业污染防治攻坚战

更新时间:2018-06-30 05:24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6月1日,郴州市养殖业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发布消息,近年来,全市畜牧水产系统着力开展畜禽退养工作和污染治理,自2016年以来,全市共完成关闭或搬迁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和养殖户900家,退养养殖面积31.42万平方米。完成污染治理设施配套的养殖场1336个

  6月1日,郴州市养殖业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发布消息,近年来,全市畜牧水产系统着力开展畜禽退养工作和污染治理,自2016年以来,全市共完成关闭或搬迁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和养殖户900家,退养养殖面积31.42万平方米。完成污染治理设施配套的养殖场1336个,粪污防治设施设备配套率达81.8%。

  下阶段,市畜牧水产系统将统筹考虑环境承载、农产品消费、养殖传统等因素,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推行以种定养、种养结合、就地消纳、循环利用的理念,引导和支持养殖场与种植基地有机结合,通过农牧结合,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就地就近处理利用,力争年底创建市级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示范基地17个。

 悉,到2018年底,资兴市、桂阳县和宜章县将分别建成区域性无害化处理中心一个,其他县均建设收集贮存转运中心,合理建设收集点。大型畜禽规模养殖场、屠宰场、活畜禽交易市场等需建设与生产或经营规模相适应的病死畜禽暂存冷库。农村散养户的病死畜禽,采用“定点收集、统一暂存、集中处理”的方式实施无害化处理。力争到年底,郴州市基本实现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全覆盖,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