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常德供電部門查漏補缺繃緊防汛“宁静弦”

湖南常德供電部門查漏補缺繃緊防汛“宁静弦”

更新时间:2018-06-29 08:3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人民網長沙6月26日電 25日,湖南常德供電公司變電運維人員對110千伏中區、武陵、臨澧變電站開展防汛特巡,確保抽水機泵正常運行,相關物資准備到位。 據氣象部門預報,近期全省會有降雨過程,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等強對流天氣。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常德

人民網長沙6月26日電 25日,湖南常德供電公司變電運維人員對110千伏中區、武陵、臨澧變電站開展防汛特巡,確保抽水機泵正常運行,相關物資准備到位。

據氣象部門預報,近期全省會有降雨過程,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等強對流天氣。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常德東部的安鄉、津市等地區。該公司迅速強化防汛備汛措施,強化預報預警,督促各級人員繃緊“安全弦”,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該公司組織輸電人員重點對220千伏窯護線、蔡明線地處低窪的杆塔基礎及拉線基礎進行特巡,對處於山體滑坡、低窪易積水地段的供電設備進行加固、增高。對容易內澇的配網線路、配電變壓器進行全方位檢查,做到牖夹闹杏袛担_保緊急情況來臨時及時斷電,防止因配電設備遭水淹而引起的意外事故發生。組織運維人員開展變電站特巡,及時巡視檢查房屋、場地、電纜溝或電纜間及站內排水情況,對各站交直流系統、事故照明系統進行全面的檢查、試驗,確保穩定可靠。

開展防汛演練,加大員工和群眾防汛搶險意識,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建立完善的協同聯動機制,對重點用戶供電線路開展專項檢查,特別針對位於地勢低窪地區、江河湖泊附近的線路設備進行重點監控,一旦發現問題,及時督促和協助客戶消除牖肌D壳埃摴痉姥磽岆U、排澇、救災物資全面就位,相關人員嚴陣以待,確保汛期電網安全穩定運行。(趙向新 劉敏學)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