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道县新闻 > 道县“月例会”让村务在阳光下运行

道县“月例会”让村务在阳光下运行

更新时间:2018-06-20 14:55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周流星 4月10日,道县审章塘瑶族乡沙子河村召开村务监督“月例会”,全乡14个村的支书和监委会主任现场观摩学习。 通过村务监督“月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现场对村级财务进行公布,参会人员对村里的各项事务发表自己的看法,变一人

周流星 4月10日,道县审章塘瑶族乡沙子河村召开村务监督“月例会”,全乡14个村的支书和监委会主任现场观摩学习。

通过村务监督“月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现场对村级财务进行公布,参会人员对村里的各项事务发表自己的看法,变一人“作主”为大家“作主”。特别是对一些重大项目、公益事业及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共同协商,争取村民意见后再作决定,既加深了大家对干部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又增强了群众对干部的信任,实现了村务管理民主、公开、公平、公正。

今年来,审章塘瑶族乡在全乡14个村探索推行村务监督“月例会”制度,加强村级财务监管和村务公开,让村务在阳光下运行,有效防治了基层微腐败问题,提高了村组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推动了扶贫和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地,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