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道县新闻 > 道县人社开展医保稽核监管专项检查

道县人社开展医保稽核监管专项检查

更新时间:2018-06-20 14:54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蒋光军 邓龙权近日,笔者从道县人社部门医保稽核监管中心获悉,今年3月以来,该部门深入医保联网结算乡镇卫生院、定点药店、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旨在规范两定机构医疗行为的稽核,确保两定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从而维护基金安全。 此次稽核

蒋光军 邓龙权近日,笔者从道县人社部门医保稽核监管中心获悉,今年3月以来,该部门深入医保联网结算乡镇卫生院、定点药店、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旨在规范两定机构医疗行为的稽核,确保两定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从而维护基金安全。

此次稽核主要内容包括检查定点医疗机构是否有过度医疗、虚增费用等行为,定点药店药品进销存台账是否完善,是否存在串换药品现象存在,是否在售过期失效药品,药品是否明码标价以及是否存在社保卡套现等不规范行为,同时督促两定机构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据了解,目前该县医保稽核监管中心已完成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卫生院的网络、日常监管和床位核定。此次稽核监管行动共查阅病历731份,查处不规范行为突出的定点医疗服务机构3家,责令整改3家;对县城内5家定点药店进行了检查,责令整改1家;处理医保集体上访闹访2批次63人,极力化解矛盾与纠纷,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