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永州新闻 > 江华斩获国际龙狮赛金奖 龙狮灯会已成为文化旅游节庆品牌

江华斩获国际龙狮赛金奖 龙狮灯会已成为文化旅游节庆品牌

更新时间:2018-06-22 12:09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比赛现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永州讯( 黎实 陈雪竹)2月27日,从江华瑶族自治县民宗文体旅游局传来喜讯:在2月24日至26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举办的中国-东盟(富川国际龙狮争霸赛上,经过激烈竞技角逐,江华大圩舞龙队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了竞技龙金奖。

  在这场持续三天的民俗狂欢中,16支龙狮队伍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盟四国以及中国广西、广东(佛山、中山、湖南、河北、香港、台湾、澳门等地,共38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竞赛分传统南狮、传统舞龙、竞技赛龙比赛。来自江华瑶山的大圩舞龙队与南宁国东龙狮团、藤县藤城龙狮团等5支队伍进行了决赛的激烈角逐,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行云流水的龙身运动,让人叹为观止,大圩舞龙队最终以全场舞龙最高分获得了“群龙之首”的桂冠。

  江华舞龙传承较好,形式多样,有高山瑶区的滚珠龙(舞灯龙、萝卜龙、板凳龙,码市的元宵炸龙,平地瑶区的香草龙、戏龙、火龙,梧州瑶区的古庙龙、舞人龙等,反映了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民族精神,目前有近100支舞龙队在江华城乡各地活跃。通过政府引导、民间组织,龙狮灯会已发展成为江华瑶族文化旅游节庆品牌。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