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道县新闻 > 道县召开产业扶贫、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道县召开产业扶贫、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8-06-11 14:52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时刻永州6月11日讯(道县 谢万波)6月11日,道县2018年产业扶贫、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暨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三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农业委、食药工商质监局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成员

时刻永州6月11日讯(道县 谢万波)6月11日,道县2018年产业扶贫、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暨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三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农业委、食药工商质监局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县扶贫办、移民局、财政局等产业扶贫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县22个乡镇(街道)扶贫、农业工作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产业扶贫工作方面,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面建成械社会的总体要求,立足道县资源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按照“一村一品”“造血”发展,快速形成支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重点发展脐橙、优质稻、蔬菜、茶叶、油茶、中药材种植和道州灰鹅、牲猪畜禽、水产养殖等主导产业;要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和贫困户的主体作用,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培育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业,不断提高贫困村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方面,会议指出,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全国农业质量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乎公众降、政府形象、社会稳定,又是质量兴农的底线要求。全县上下,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决战决胜的使命感,科学地谋划和推进产业扶贫、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柑橘黄龙病防控的各项工作,举全县之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