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 > 南京交通学会举办第36期学术沙龙研究都会公交线网优化

南京交通学会举办第36期学术沙龙研究都会公交线网优化

更新时间:2018-06-30 02:28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6月22日下午,市科协“学会品牌项目”南京交通学会学术沙龙第36期暨南京交通发展研讨会在南京林业大学成功举办。本期主题为“共享共赢下的城市公交线网优化思考”。 活动由南京交通学会副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马健霄教授主持。市交

6月22日下午,市科协“学会品牌项目”南京交通学会学术沙龙第36期暨南京交通发展研讨会在南京林业大学成功举办。本期主题为“共享共赢下的城市公交线网优化思考”。

活动由南京交通学会副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马健霄教授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客运服务处、市科协和南京交通人学术沙龙成员单位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以及南京江南公交集团公司、南京扬子公交集团公司、市公交公司等单位的学者、管理者、研究生等8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南京交通学会举办第36期学术沙龙研究城市公交线网优化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客运服务处陈兆栋副处长、东南大学过秀成教授、省交通厅运管局桑得田高工3位嘉宾分别做了题为《城市公交线网优化相关问题的探讨一以南京实践为例》《城市多模式公交网络规划方法》《江苏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现状及展望》的主题学术报告。与会代表纷纷发言,结合江苏省城市公交发展规划,就地面公交线网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从市场需求、技术与理论支撑等各方面对地面公交网优化整合展开讨论,提出了公交线网优化和整合意见。

通过交流探讨形成了初步成果。公交应以通道就近为原则,以客流需求为前提,以枢纽锚固为主导。适当保留快线、干线快速通过;强化补充普线、支线接驳喂给。 通过对轨道交通网和常规公交网的“两网”整合,促进公共交通网络的融合(促融合);通过构建“快干普支”多层级公共交通体系,调整公共交通结构(调结构);通过均衡不同层次公交系统的运力投放以及对走廊通道的减负,提供公共交通系统服务效率(提效率);通过提高公共交通服务品质,保障公共交通需求得到及时响应,填补公共交通的覆盖空白,从而优化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优服务);通过制定公共交通发展的政策和设施的保障措施,强化公共交通系统的配套(强配套)。以通道就近为原则,以客流需求为前提,以枢纽锚固为主导。适当保留快线、干线快速通过;强化补充普线、支线接驳喂给。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