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 > 南京医生护士联手路边救人

南京医生护士联手路边救人

更新时间:2018-06-25 06:53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杨晨汪卫东紫金山/金陵余梦迪 “谢谢总院的医生护士救了我们的命。”6月8日上午,正在门诊进行医疗巡视的南京总医院苏皖院长被两位手握锦旗和感谢信的患者拦住,他们正在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得知面前这位身穿迷彩的军人正是该院院长时,

□杨晨汪卫东紫金山/金陵余梦迪

“谢谢总院的医生护士救了我们的命。”6月8日上午,正在门诊进行医疗巡视的南京总医院苏皖院长被两位手握锦旗和感谢信的患者拦住,他们正在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得知面前这位身穿迷彩的军人正是该院院长时,患者周女士紧紧握着院长的手,“院长,我们一定要当着您的面好好夸夸咱们的医生护士。”

“不要紧张,我是医生”

这事还要从4月22日的傍晚说起,南京总医院骨科徐海栋副主任医师正要去医院查看手术后的病人,走到黄埔路与马标路口时,突然听到一声急刹车和撞车的巨响。“不好,发生车祸了啊。”徐海栋医生根本来不及思考,就立刻奔跑过去,冲进围观人群。那时候,只见一位中年妇女倒在地上,不能动弹,脸上的表情非常痛苦。原来是骑电动车的与骑自行车的发生碰撞,造成骑自行车的女士受伤。

“我是南京总医院的骨科医生,请不要紧张!”徐海栋立刻蹲下身子耐心安抚患者的情绪,并为她进行全身检查,通过观察和了解,徐海栋判断伤者应该是腰椎损伤,无生命危险。“车祸后的二次损伤往往更加严重,处置不当会导致瘫痪”,徐海栋赶紧让患者平躺,同时立刻联系了医院急诊科。

就在这时,同样来自南京总医院的呼吸内科护士芦金月也恰巧下班路过此地,了解情况后,她迅速加入到救援队伍,为了节省时间,她联系科室推来转运车,一起合力将患者安全转运到转运车上。到达医院后,她又帮着患者挂号、陪着拍片子,等忙碌完这些事,她才匆匆回到家中。因得到及时救治,受伤的周女士的伤情得到了控制,现已恢复良好。

“感谢医生及时搭救与安慰”

之后,遭遇车祸的周女士一定要到医院当面感谢向她伸出援助之手的医生和护士。趁着来医院复查,周女士赶紧到门诊寻找当时的医生和护士,因为不知道具体的名字,周女士费了一番周折,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周女士说现在回忆起来仍然心有余悸,当时倒下来的那一刻,感觉到全身钻心的疼痛,心里十分恐惧。“好在遇到了好心人及时搭救,并且给了我心灵上的安慰,我才脱离了危险。真的太感激他们了!”周女士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专程为徐海栋医生和芦金月护士送上写有“仁人善举、品德高尚”的锦旗,这正是对好心人见义勇为的最好诠释。

小贴士

最后提醒大家,近年来随着交通事故等各类意外事件的增加,市民出门在外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骑车时一定不要抢时间。如果发生车祸外伤事件,要沉着冷静,尽量平卧勿动,以免加重伤情,同时,立刻拨打120急救,及时送患者就医。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