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 > 以演练促安全 菏泽公交公司进行消防综合演练

以演练促安全 菏泽公交公司进行消防综合演练

更新时间:2018-06-29 06:32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干粉灭火应急演练 车辆应急疏散演练 充电桩应急疏散演练 菏泽6月28日( 苏龙生 )为了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驾驶员及乘客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6月28日上午,菏泽公交公司举办了2018年度应急疏散、消防综合演练活动。 上午九

干粉灭火应急演练

车辆应急疏散演练

充电桩应急疏散演练

  菏泽6月28日讯苏龙生)为了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驾驶员及乘客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6月28日上午,菏泽公交公司举办了2018年度应急疏散、消防综合演练活动。

  上午九点,在工作人员的参与下,菏泽公交公司大院燃起五堆熊熊大火,菏泽市牡丹区中华路消防中队的消防战士现场演示灭火注意事项,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分两组进行干粉灭火比拼。两组队伍顺利完成比赛任务后,一辆浓烟滚滚的公交车已经从远处驶来,在驾驶员的有效指挥下,全车十余名乘客进行紧急疏散。

  今年的消防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分为干粉灭火应急演练、车辆应急疏散演练、充电桩应急疏散演练三项,其中充电桩应急疏散演练为今年新增项目。近些年,菏泽大力发展新能源公交车,目前共有新能源公交车920部,其中纯电动公交车500部,目前投入使用7处充电站、143座充电桩,为了防患于未然,上午特举行充电桩应急疏散演练。

  充电桩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充电人员在夜间对车辆充电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引发充电桩起火。发现火情之后,充电员立即呼喊其他充电人员及保卫科值班人员报火警,并迅速切断充电桩电源。之后,充电员及时转移充电桩附近的车辆,并预留出消防通道。值班人员利用充电桩、场站配置的灭火器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火势被有效控制。消防队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对火灾进行扑救并对火灾现场进行检查。

  上午11点,消防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结束。今年,菏泽公交公司高度重视以演练促安全,先后组织了以反恐、防爆为内容的应急演练活动,有效地促进各项安全活动的落实。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