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IT > 陆奇的辞职给百度股票创造了一个买入时机

陆奇的辞职给百度股票创造了一个买入时机

更新时间:2018-06-29 02:18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最近有关 百度 公司(BIDU)的新闻给其股价带来了新一轮的波动,百度宣布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将从7月起不再担任上述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同时,副总裁王海峰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并担任AI

  最近有关百度公司(BIDU)的新闻给其股价带来了新一轮的波动,百度宣布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将从7月起不再担任上述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同时,副总裁王海峰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并担任AIG(AI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陆奇离职疑因高层内斗,百度股价一夜蒸发近百亿美元。

  买入机会

  在我们看来,首席运营官陆奇的辞职创造了一个买入机会。辞职应该与百度的未来没有多大关系。实际上,陆奇将留任公司副董事长。我们不明白这是如何成为百度的损失。

  图表还显示出买入机会正在形成。截至撰写本文时,百度股票的交易额接近每股240美元。在2月初,股价短暂跌破每股210美元以下后反弹。然后它在未来几周内上涨至每股约270美元。 4月初,股价从每股下跌216美元后回升至每股284美元以上。鉴于这一歷史,它可能会有一点进一步下降。但是,如果股价跌破225美元,我们会建议买入。

  竞争对手

  该公司的同行,美国Alphabet公司(GOOGL)市值为7500亿美元,而百度为840亿美元。百度将自己定位于谷歌Google。像世界其他地区的谷歌一样,百度在中国搜索行业占据主导地位。

  百度甚至对自动驾驶汽车和各种人工智能应用进行类似投资。虽然中国政府现在封锁了谷歌,但两家公司之间最终的直接竞争似乎很可能发生。

  而谷歌在美国缺乏真正的同行,微软公司(MSFT)和雅虎公司运营的Bing等竞争对手,在吸引谷歌的搜索流量方面收效甚微。这两家公司也将大部分资源集中在搜索之外。

  百度已经在硅谷经营百度美国,目前这仍然是一个研究中心。但是,这个中心可以作为进入美国市场的一个部分。即便百度在搜索方面苦苦挣扎,它也可能进入人工智能或自动驾驶汽车等市场。

  百度股票的最终想法

  投资者应将首席运营官陆奇的辞职视为买入机会。谷歌和百度的股票交易价格相当。然而,在市值更小的情况下,投资者在百度可以获得更大的收益机会。此外,谷歌和百度之间正面临着竞争的舞台。然而,由于双方都在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因此百度较低的市场容量可以提供更高的增长潜力。(中文投资网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