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 > V维权车主与4S店矛盾再升级,双方发生互殴

V维权车主与4S店矛盾再升级,双方发生互殴

更新时间:2018-06-29 09:37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拎着凳子要砸展厅,CR-V维权车主与4S店矛盾再升级,双方发生互殴 2018-06-12 13:24 汽车情报 汽车/经销商/4S店 原标题:拎着凳子要砸展厅,CR-V维权车主与4S店矛盾再升级,双方发生互殴 “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放在任何一个服务行业都是唯一的准则,

拎着凳子要砸展厅,CR-V维权车主与4S店矛盾再升级,双方发生互殴

2018-06-12 13:24 汽车情报 汽车 /经销商 /4S店

原标题:拎着凳子要砸展厅,CR-V维权车主与4S店矛盾再升级,双方发生互殴

“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放在任何一个服务行业都是唯一的准则,作为汽车销售服务的经销商亦是如此。但就在近日,河南郑州居然发生了一起恶性伤人事件,曾经是毕恭毕敬“尊贵车主”,如今居然被经销商的人打得头破血流,到底是什么情况?

事情还要从年初曾经轰动整个汽车圈的本田CR-V机油增多时间说起,这一问题的出现让无数曾经日系品质深信不疑的消费者中了标,虽然东风本田官方已经公开声明将对13万台缺陷车辆进行召回,但部分车主仍对召回方案存在异议而继续开展维权行动,全国多个区域都曾出现不同规模的车主堵门经销商讨要说法的情况,但这一次,矛盾再次升级。

你推我搡,双方大打出手

经过当地媒体核实,在汽车圈疯传一段维权车主与经销商工作人员大打出手的视频,确有此事。事件发生于6月10日上午,在位于郑州市中原区西三环的东风本田华林4S店,因维权车主与4S店人员发生口角,导致现场失控。

通过图片资料我们可以看出,堵门讨要说法的维权车主不在少数,并且统一穿戴了较为醒目的反光背心,上面写有“维权、退车”等醒目字样,一位在场的CR-V车主表示:“来到4S店解决问题,本来没想发生冲突,但一些车主和4S店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后,4S店就出来了一群人。”在争执过程中,其中一位维权车主被打倒在地,目前已送往医院治疗。

摆正态度,客户满意为先

虽然在此次CR-V机油门爆发后,如此大规模的维权冲突事件并不多见,但纵观全国市场,由于此次事件所导致的维权车主与经销商发生冲突的事情并非个例。3月份,石家庄中升盛通东风本田4S店发生维权车主与销售发生肢体冲突事件;5月22日,湖南常德时代东风本田4S店殴打CR-V维权车主,并将车主赶出4S店。

类似性质的事件,还有不少,不再一一举例。作为经销商而言,即使“问题车辆”并非自己生产制造,但首先要清楚自己是服务行业的本质。其次,如果车主的维权合情合理,即使不能够当场给予解决,也至少要以安抚客户情绪为先,再坐下来慢慢协商。爆发冲突甚至大打出手,这是绝不该出现的。

合理维权,不可意气用事

消费者维权事件其实在我们生活当中并不少见,但最后造成双方冲突事件发生的原因,多数都是由于消费者情绪过于激动,并且采用了不合理、不合法的维权手段,进一步激化了矛盾。

在此次发生在河南郑州的CR-V维权车主与经销商发生冲突一事中,汽车情报新媒体通过了解得知,双方发生冲突的起因是由于一位车主情绪过激,不仅将4S店门堵了,还要拎着凳子去砸展厅内的展车,4S店的工作人员只能上前去去阻止,这才进一步加速了矛盾的升级。

最终双方两败俱伤,不仅维权车主被打倒在地,销售顾问也因眼部受伤缝了六针,至今仍在接受治疗。

结语:实事求是,由于CR-V机油增多事件所引发的客户于经销商之间的冲突已经屡见不鲜了。但此类事件也并不能说明是某一方的绝对错误。于客户而言,既然厂家已经公布了召回方案,那此事就一定会有人负责到底,大热天为何非要去堵4S店的门呢?砸车难道不用赔偿吗?于经销商而言,虽然“问题车辆”并非你经销商制造,但是车主找上门来讨要说法,即使车主行为不当,也绝不能人多势众以暴制暴,安抚好客户情绪,处理好与客户间的关系才是真。返回,查看更多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