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永州新闻 > 新田县贫困村连片种植300亩鱼腥草助力脱贫

新田县贫困村连片种植300亩鱼腥草助力脱贫

更新时间:2018-06-23 09:26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贫困村连片种植300亩鱼腥草助力脱贫。 时刻1月24日讯(新田 刘锋)1月22日,在新田县三井镇七贤山、长峰等村看到,田地里不少村民正在种植一种细小的植物,有的培土,有的选种,有的播种,一片繁忙景象,原来村民种植的是一

贫困村连片种植300亩鱼腥草助力脱贫。

  时刻1月24日讯(新田 刘锋)1月22日,在新田县三井镇七贤山、长峰等村看到,田地里不少村民正在种植一种细小的植物,有的培土,有的选种,有的播种,一片繁忙景象,原来村民种植的是一种药材叫鱼腥草,当地村民把种植药材当作了脱贫的重要产业。

  鱼腥草,学名叫折耳根,主要功效是能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清热止痢、健胃消食,用治实热、热毒、湿邪、疾热为患的肺痈、疮疡肿毒、痔疮便血、脾胃积热等,同时,也是人们餐桌上喜爱的“绿色食品”。

  三井镇七贤山、长峰村位于镇西北部,属于丘陵地带,有大片水田,水源条件相对较好,为农业种植提供好的条件。2017年下半年,镇党政班子依托两村得天独厚的气候特征和地理优势,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方式,大力发展鱼腥草种植业,为脱贫攻坚提供新的产业发展项目。这次两村连片种植鱼腥草300亩,是全镇首次连片大规模种植鱼腥草,预计亩产3000公斤左右,总产值200余万元,可解决40余人就近就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将为群众带来可喜的经济效益。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