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财经 > 北京市控烟协会:工体等单位控烟不力上黑榜

北京市控烟协会:工体等单位控烟不力上黑榜

更新时间:2018-07-01 15:5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原标题:工体等单位控烟不力上黑榜 北京市控烟协会日前通报今年2月1日至4月30日“无烟北京”微信平台的投诉举报情况,包括北京工人体育场在内的20家单位因控烟不力上“黑榜”。 今年2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无烟北京”微信平台共接到群众对违反《北京市控

  原标题:工体等单位控烟不力上黑榜

  北京市控烟协会日前通报今年2月1日至4月30日“无烟北京”微信平台的投诉举报情况,包括北京工人体育场在内的20家单位因控烟不力上“黑榜”。

  今年2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无烟北京”微信平台共接到群众对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投诉举报3510件,被投诉最多的公共场所分别是餐厅(1406件,占40%)、写字楼(834件,占23.7%)、办公场所(410件,占11.6%)、商场(149件,占4.2%)、其他(181件,占5.1%)。

  被投诉最多的20家单位上“黑榜”,工人体育场位列其中,主要是赛事期间,场内经常有球迷吸烟,引发较多投诉。社也因存在违法吸烟行为被群众投诉举报。北京市控烟协会表示,上榜单位应对照《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要求,查找控烟工作薄弱环节,加强控烟管理工作。

  “黑榜”中,办公场所和写字楼依然占比较重,最集中的吸烟地点是楼道步行梯及卫生间。北京市控烟协会提醒,办公场所、写字楼物业和餐饮业领导者要切实履行《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赋予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加强控烟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不要让公共场所成为危害公众降的场所。

  今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也是北京控烟条例实施3周年,北京市控烟协会启动“请给无烟北京打个分”活动。该活动计划利用两周时间,请关心北京无烟环境建设的市民投票,选出目前问题最多的行业和场所,也推选出控烟效果最好的行业和场所。

  主办方表示,北京市民以及3年内来过北京的外地朋友都可以通过“无烟北京”微信、微博,扫描活动的二维码加入“问卷星”参与打分。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