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财经 > 济南西机务段紧盯现场问题提升机车C4质量

济南西机务段紧盯现场问题提升机车C4质量

更新时间:2018-06-19 08:12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济南西机务段在电力机车C4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超前防范,加大现场作业过程盯控力度,规范现场安全管理,保证机车质量。 作为集团公司唯一一个具备电力机车C4修能力的单位,该段不断将管控关卡前移。该段济西检修车间以工区为单位,由工区党支部书记、领

济南西机务段在电力机车C4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超前防范,加大现场作业过程盯控力度,规范现场安全管理,保证机车质量。

作为集团公司唯一一个具备电力机车C4修能力的单位,该段不断将管控关卡前移。该段济西检修车间以工区为单位,由工区党支部书记、领工员负责,对职工作业过程进行盯控。他们重点从C4修工艺标准,及防火、防脱等机车六防范围入手,结合季节性故障,检查职工在作业中落实检修范围不到位、作业标准执行不力等情况。“像清洁车顶这样的工作,我们在作业过程中查找问题、盯控整改,即提高了作业质量,也避免了后期返工”,工区党支部书记侯志伟介绍。

他们还针对夏季季节特点细化检查项点,重点针对车顶空调蒸发器冲洗、主断控制盒开盖检查等17项工艺进行盯控,明确作业标准,强化关键项点管控,降低机车质量隐患。

针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他们紧盯整改。利用早交班的时间,对近期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纳入车间专项问题库,将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人。每周将问题汇总督办,对整改不力的干部进行考核,确保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截至6月份,该车间发现劳动人身安全隐患问题1件,机车整修范围问题4件,工艺流程标准落实问题2件,并全部得到整改。(完)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