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 > 借1万元却写下30万元借条 这种“借贷”实为诈骗

借1万元却写下30万元借条 这种“借贷”实为诈骗

更新时间:2018-06-30 18:39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警惕借1万却写下了30万的借条,这种“借贷”实为诈骗! “套路贷”是一种以“借款”为名,非法占有被害人财产的诈骗方式。放贷人希望借款人按约定返还本金并支付高额利息,目的是为了获取被害人的房产。 近日,央视采访到了几位被“套路贷”诈骗的

警惕借1万却写下了30万的借条,这种“借贷”实为诈骗!

“套路贷”是一种以“借款”为名,非法占有被害人财产的诈骗方式。放贷人希望借款人按约定返还本金并支付高额利息,目的是为了获取被害人的房产。

近日,央视采访到了几位被“套路贷”诈骗的当事人,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揭示了幕后的可怕真相……

借据6万 借到手仅6000

小陈,24岁,上大学期间小陈花钱大手大脚,先后欠下了10多万元的校园贷。去年夏天小陈毕业回到家中,通过网络认识了高利贷中介冯某。冯某听说小陈家里老房子马上就要拆迁,是个理想的“套路”对象,于是答应小陈帮他贷款,用以还之前欠下的校园贷。2017年7月,小陈被冯某带到了放贷人冀某的办公室。

小陈:他(冀某提出借三万,只能到手一万。中间的费用是平台费、利息,还有保证金都要扣掉,零零碎碎扣掉两万,我只能到手一万块钱。利息是十天一付,是三千利息。 我还要付给中介四千块钱的中介费。其实我借了三万的话,只到手了六千块钱。借条还要写两张。他们的说法就是“借一押一”,就是写了两张三万借条,总共六万。

小陈是如何借的这笔钱的呢?首先在对方的要求下,小陈共签了两张借据,每张三万,借据总金额六万,而小陈实际拿到手的只有六千元。此外,小陈每十天还要支付三千元的利息,即使不算利滚利,这实际到手的6000元借款,年利率为1825%。而我国法律支持的民间借贷的年利率最高是36%。

1 2 页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