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 > 长安区建设局建管站组织开展长安区2018年建筑施工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长安区建设局建管站组织开展长安区2018年建筑施工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更新时间:2018-06-30 17:56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6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开展宣传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不断强化施工企业安全红线意识及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建设局在中交二公局项目部举办2018年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区建筑管理站主要领导及中交二公局企业相关领导等100余人出

6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开展宣传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不断强化施工企业安全红线意识及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建设局在中交二公局项目部举办2018年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区建筑管理站主要领导及中交二公局企业相关领导等100余人出席活动。上午9:00,现场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的科目为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模拟工人坠落事故发生后,现橙援总指挥立即启动分部应急预案,并汇报事故情况。在得到救援指令后,分部各应急救援小组立即火速展开救援:警戒疏散组对现场实施封闭,技术保障组前往事故现场进行观测分析、制定救援方案,后勤保障组准调配抢险物资、接引120救护车,事故调查组深入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当技术保障组确认现场无其他潜在风险并发出请求实施救援信号之后,抢险救援组及医疗救护组人员立即携带设备及医药工具进入事故现橙治伤员。经过全体救援人员的通力合作,不到15分钟,现场伤员已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全体演练人员再次列队集合待命,活动圆满结束。区建筑管理站站长在作活动总结时强调,此次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活动,前期准备充分,人员分工合理,过程紧凑有序,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应急演练。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能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实战能力,将演习成果应用到现场安全管理的实践中去,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管理能力,保障安全生产,为项目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建造更多优质精品工程。最后,区建筑管理站还为参加现场演练的建筑工人们送上夏季慰问品和施工安全宣传书籍,对一线施工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慰问!同时希望公司现场负责人能科学组织施工,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在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务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保证施工人员身心降。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