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 > 淅川女子一觉醒来孩子被抱走 民警驱车千内追回女婴

淅川女子一觉醒来孩子被抱走 民警驱车千内追回女婴

更新时间:2018-06-30 21:17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 李思阳 杜全燕)一个刚出生18天的女婴,被一对外地神秘夫妻抱走后,孩子的生母后悔了,在派出所值班室里伤心欲绝。民警接警后,连夜出击,行程近500公里,成功将抱往外地的女婴追回。 一觉醒来 孩子被抱走了 1月22日22时许,淅川县公

  ( 李思阳 杜全燕)一个刚出生18天的女婴,被一对外地神秘夫妻抱走后,孩子的生母后悔了,在派出所值班室里伤心欲绝。民警接警后,连夜出击,行程近500公里,成功将抱往外地的女婴追回。

  一觉醒来 孩子被抱走了

  1月22日22时许,淅川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内传来一阵女子的哭喊声。“我的孩子被我男朋友给卖了,你们一定要帮我把孩子找回来啊!”报警女子说着又痛哭起来。据该女子莹莹(化名)表述,她男朋友刘某无工作,无经济来源,无力抚养刚出生的女婴,连日来一直在微信上添加朋友,发布信息,想把孩子送人。考虑到生活的艰辛,莹莹当时也默许了男朋友的做法。

  当天上午,刘某带着莹莹和孩子来到某宾馆等待抱养人。由于自己身体虚弱,莹莹一直躺在里间的卧室休息,孩子被抱走时都是刘某与一名陌生男子单独交涉的。醒来的莹莹问孩子哪儿去了,刘某称孩子已经被郑州的一对夫妻抱走了。见不到孩子的莹莹撕心裂肺地痛哭,刘某见势不妙,丢下虚弱的莹莹离开了宾馆。

  视频调查 民警锁定“买主”

  民警调取宾馆监控视频发现,这对夫妻从宾馆走出后,乘坐出租车行至丹江大道某加油站附近,换乘一辆郑州号牌的轿车前往南阳。民警迅速锁定该车车主孙某,郑州市中牟县人。经询问莹莹,民警得知,她平时都是通过QQ或者微信联系刘某。在征得莹莹的同意后,民警登录了莹莹的QQ号,以莹莹的口吻给刘某留言。很快,刘某试探性地回话了,但警惕性很高。他在聊天中说把孩子送人后担心被父母责骂,就一个人跑到南阳躲了起来。民警继续以莹莹的口吻询问“买主”的姓氏和联系方式,刘某称只有对方女士的码。随后,民警通过各方查询,确认了这两人的身份。

  凌晨行动 民警追回女婴

  1月23日凌晨1时20分,淅川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会议室内灯火通明,人影晃动。

  民警与“买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后,立即驱车赶往“买主”孙某家中。当日6时28分,民警到达孙某家。“这妮儿是抱养的,有俺媳妇的微信聊天记录作证。”孙某说完,拿出了其妻子的手机。民警详细翻看了聊天记录,肯定了孙某的说法,“刘某现在反悔了,要抱回孩子,我们就是来抱回孩子的。刘某的家人正在路上,很快就会赶到。”孙某犹豫了一下,“人家不送养了,那俺还把妮儿还给人家。”说着话,孙某走进卧室,收拾了孩子的衣帽、尿布等物品,与民警一道赶往中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

  1月23日10时许,从淅川县赶到中牟县的老刘夫妇二人,在中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见到了离散将近一天的孙女。老刘喜极而泣,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抽咽地说不出一句话。后经民警询问莹莹得知,她在宾馆醒来发现孩子不见了,刘某又不在,误以为狠心的刘某将孩子卖掉,独自携款出逃,便催着其父母一起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南都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