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 > 女子网恋“外籍军官”被骗15万 民警悉数追回

女子网恋“外籍军官”被骗15万 民警悉数追回

更新时间:2018-06-16 08:5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李建军葛兰)4月13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民警将追回的15万元现金发还到王女士的手中,王女士接过钱激动地说:“本以为这15万就石沉大海了,没想到这么快把钱全部追回,多亏你们警察了。”并向民警深深地鞠了三个躬。 这事还得从3月9日

(李建军葛兰)4月13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民警将追回的15万元现金发还到王女士的手中,王女士接过钱激动地说:“本以为这15万就石沉大海了,没想到这么快把钱全部追回,多亏你们警察了。”并向民警深深地鞠了三个躬。

这事还得从3月9日说起。当天14时许,公安阎良分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交了个男朋友,被骗走15万元人民币。

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从王女士处了解到,今年年初,她在玩手机微信时,一名自称叫“福德”的“外籍军官”加了她的微信。今年50岁的王女士说,虽从未与对方见过面,但经过几个月的网聊,二人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聊了一个月,对方都没有谈任何关于钱的问题,直到今年2月底,对方终于开口了。王女士说,对方称他在非洲有一笔价值500多万美元的黄金,想通过红十字跨国物流公司,将这笔黄金赠送给王女士。

听到对方要送给自己大礼,王女士更加开心了,将所有的防备全部放下。此后对方以“运费”“安检费”等多种方式,让王女士向其打款。“被爱情与金钱冲昏头脑”的王女士,3月1日向对方给的银行卡号上,转了2万多元“运费”,3月5日,又转了12万多元的“安检费”。

当王女士发觉自己可能被骗时,是在对方收到15万元后,还继续向她要钱。“他让再次汇款80万,用于办理黄金产地证明书。”王女士说,她告诉对方自己已经没有积蓄时,才发现被骗了。

接到报案后,公安阎良分局负责人冯勃,抽调刑侦大队、胜利路派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立即启动电信诈骗案紧急止付机制,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侦办平台,连夜接力查询止付冻结,将王女士汇出的15万元人民币全部成功止付,并将涉案的10余张嫌疑银行卡全部冻结。

专案组经过十余天的艰辛侦#26619;,辗转3省数千公里,民警将在国内负责转款、阮的犯罪嫌疑人田某(女,33岁,河南项城人)抓获,对涉案的赃款进行了冻结。据田某交代,她负责的这个环节,只是将骗来的钱转到非洲。负责与受害人王女士聊天的人,并不是她,而是有专人在非洲加纳进行。目前,田某已被阎良警方带回,并以涉嫌诈骗罪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