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原创 > 瑞丽玉雕业转型 更重原创性与艺术性

瑞丽玉雕业转型 更重原创性与艺术性

更新时间:2015-06-30 10:27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 吴华丽“随着珠宝玉石产业的不断发展,玉雕作品的“原创”性更被关注,“艺术”价值也逐渐被认可和彰显。“除了这样的学术型研讨,今后还会有大师作品全

瑞丽玉雕业转型更重原创性与艺术性

枕石翁刘东作品《萌吴华丽摄

  瑞丽10月1日电 ( 吴华丽“随着珠宝玉石产业的不断发展,玉雕作品的“原创”性更被关注,“艺术”价值也逐渐被认可和彰显。”1日,瑞丽石上艺术研究会会长储云春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瑞丽地处中国西南部,被称为中国翡翠源头,国内90%的翡翠原料都经瑞丽从缅甸进口。而且,瑞丽还是全国宝石品种最多的地方,红蓝宝石、海蓝宝、碧玺、树化石、黄龙玉都是瑞丽市场上常见的品种。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资源的丰富多样性,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珠宝商和全国各地的玉雕师到瑞丽创业兴业,使瑞丽成为名副其实的“东方珠宝城”。目前,常驻瑞丽翡翠珠宝产业的从业人员高达5万余人,从事玉雕工作的玉雕师有1000余名,其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全国少有。此前曾长期担任瑞丽市文产办主任的储云春,说起珠宝产业发展现状,如数家珍。

    瑞丽玉雕业转型 更重原创性与艺术性相关内容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