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IT > 北京海淀一小区货车占路 公交被迫改线

北京海淀一小区货车占路 公交被迫改线

更新时间:2016-05-02 05:19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通往我们小区就这一趟公交车,如果它停运,我们得走几里地去坐车,太不方便。”近日,家住海淀区四季青镇绿谷雅园小区的李先生向北京反映,由于小区北侧道路夜间会有许多大货车占路停放,专110公交车无法在此掉头以致车队将实行分时段行车。专110路

  “通往我们小区就这一趟公交车,如果它停运,我们得走几里地去坐车,太不方便。”近日,家住海淀区四季青镇绿谷雅园小区的李先生向北京反映,由于小区北侧道路夜间会有许多大货车占路停放,专110公交车无法在此掉头以致车队将实行分时段行车。专110路车队相关负责人4月10日告诉,宝山村村委会对此情况治理后效果初显,暂时仍会正常行车。

   乱停车堵路 公交难掉头

  4月10日上午,北京来到绿谷雅园小区,发现小区北侧有一片较大的空地,杂乱地停放着箱式货车、中巴车和商务车等上百辆车,其中不少车身落满灰尘。在停车场南侧,有4个用来存货的集装箱。一名附近居民告诉,小区附近就是锦绣大地物流港,许多商户都把货车停在这里,“没人管理,也不用交钱,还有人干脆把集装箱拉来放这儿当仓库使。”

  一名小区居民透露,不少货车车主就住在该小区内,“小区里边的、外边儿的人都把车停在这儿,大货车进不来就停在马路上,挤得满满当当,进都进不去。”发现,小区北侧的马路是一条“断头路”,尽管在白天,道路两边仍有不少大货车停在禁停线内。

 了解,作为专110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司机需在绿谷雅园北侧路掉头。“每天晚上和早上,公交车进都进不去,更别说掉头了。”一位正在等待发车的专110路公交车司机告诉。看到张贴在车门上的通告,称“由于晚间 小区道路 两侧违章停车严重,造成专110路清晨、夜间无法掉头,多次与 小区物业 和交通队联系无法解决,所以自4月9日起早7点30分以前、晚19点30分以后,专110不再驶入绿谷雅园小区和碧桐园小区,给广大乘客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村委会治理 暂正常通车

 ⊥此,绿谷雅园 小区物业 表示,“小区里的停车场尚未竣工,开发商就临时在外边弄了一块空地给居民停车”,不过那片空地虽为小区开发商建设,但土地归村内集体所有,“我们只能管理小区围墙里的秩序,那片空地和马路我们都管不了。”

  村委会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则表示,空地为绿谷雅园开发商建设,理应由他们管理,绿谷雅园北侧道路确为村属道路,村委会在得知专110路公交车的困扰后立刻委派村里的治安队到该路段值守巡逻,目前已腾出一条公交车行车和掉头道路。“这儿就这一趟公交车,停了得走几公里去坐车,太不方便。”但治安队在管理时也遇到难题,“我们没有执法权,划了禁停线没人理,面对面也只能提醒劝说,昨晚就有个人不听劝,执意把大车停在路边,我们也没办法。”

  为此,联系属地 海淀交通 支队黄庄大队。交警到现场查看后,表示将会向上级反映情况,争取与村委会治安队联合治理道路违章停车问题,为公交车疏通一条道路。

  专110车队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与村委会等多方沟通,村委会进行了有效治理,专110仍会正常行车,之前分时段行车的通知暂时取消,“当然如果以后还是没法掉头,我们还会作出调整。”

  北京96101现场新闻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