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IT > 京东众筹的读心神器是个什么鬼 ?

京东众筹的读心神器是个什么鬼 ?

更新时间:2016-05-01 00:54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近日在京东众筹的降监测频道上线了一款掌上降产品读心神器(),最大的特点莫过于不用袖套测量血压,此外还能测试心率、末梢循环,以及跟踪精神压力。从产品介绍来看,血压测量采用了PWTT的原理,而不是普通血压计的加压原理。PWTT血压是近年逐渐流行

近日在京东众筹的降监测频道上线了一款掌上降产品读心神器(),最大的特点莫过于不用袖套测量血压,此外还能测试心率、末梢循环,以及跟踪精神压力。从产品介绍来看,血压测量采用了PWTT的原理,而不是普通血压计的加压原理。PWTT血压是近年逐渐流行起来的一种无袖套血压测量方式,具有测量时便捷舒适的特点,但是需要同时检测心电信号与脉搏信号,技术实现上应该有一定难度。测量精神压力则是基于HRV(心率变异性)分析,这是一种相对成熟的技术。其使用方法是手捧设备20s,即可看到心电和脉搏波形,并且得到多项降指标。

在介绍来看,这款产品还有一个很有新意的设计,就是情景标签与曲线回顾的功能。文中举了一个用这个产品来对比评测各种咖啡饮料对身体降的影响的例子,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应用方向,应该能吸引不少年轻和白领人士购买。

仔细观察,会发现这款产品与两年前在海外上市的Checkme Health Monitor医疗三录仪长得很像,都来自于深圳一家叫源动创新(Viatom)的公司。从外形上看,显示屏变成了彩色,去掉了体温传感器,应该是相同平台开发出来的。Checkme在去年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成为市场上第一个获得FDA批准的掌上医疗三录仪产品(说到这里,小小地鄙视一下当年大热的Scanadu Scout)。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一款不到500元的读心神器就应该相当值得期待了,要知道Checkme在Viatom官网()的价格折合人民币在3000元以上。

今年以来,京东众筹上已经上线多款降监测产品。降检测设备的小型化和智能化已经形成潮流和趋势,可以预计未来几年会有更多这类产品涌向大众消费市场,这将是继运动穿戴产品后另外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