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原创 > 海口中院微博视频直播庭审李丽蓉受贿案 为全国首家

海口中院微博视频直播庭审李丽蓉受贿案 为全国首家

更新时间:2015-06-30 10:27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4月13日上午9点20分,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九法庭,公开审理“上诉人李丽蓉受贿一案”。海口中院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在线以音、视频方式同步直播案件审理过

  海口网4月13日消息海口全媒体 曾丽园4月13日上午9点20分,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九法庭公开审理“上诉人李丽蓉受贿一案”。海口中院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在线以音、视频方式同步直播案件审理过程,是全国首个通过微博实时视频直播的中级人民法院。

  随着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公开的新要求,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顺应司法改革中将科技与互联网新媒体结合进行司法公开的新趋势,微博视频直播审理也将成为海口中院审判工作的“新常态”运行模式,这一举措开创了海南省司法公开的新思路、新亮点。海口中院也是全国第一个通过微博实时视频直播的中级人民法院。

  十八大及2015年全国两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对司法公开、司法改革有了更明确的要求,全国各级法院也按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司法公开,通过微博对重大案件进行庭审直播,成为各级法院的“标配”。

  而微博视频直播,对海口中院而言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不仅形式新颖,案件的受众群体也将大大增加,从审理现场的极少数受众,扩大到了全国普及的互联网上,极大地彰显了法院公平正义和阳光司法的社会公信力。微博用户通过对法院官微的关注,除了第一时间准确无误地获取案件信息外,也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司法公开所体现出的公开、公平、公正。

海南省一中院首次网上直播庭审
直播庭审现场 公开裁判文书——司法公开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微博直播庭审推进司法公开
伙同他人持砍刀抢劫摩托车 临高法院首次微博直播庭审
临高法院首次“试水”微博直播庭审 将成常态化
韩寒状告百度案下周开庭直播庭审实况

    海口中院微博视频直播庭审李丽蓉受贿案 为全国首家相关内容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