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湖南新闻 > 株洲:又是硬币惹的祸 家里有孩子的一定要留心

株洲:又是硬币惹的祸 家里有孩子的一定要留心

更新时间:2018-06-24 14:17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加加的胸片结果。 时刻株洲6月22日 唐萍 董文达昨晚值夜班的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儿科医师唐萍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小患者——加加。 加加爸说,白天就发现儿子有点咳嗽,但还是像往常一样活泼好动,也就没多想。可快睡觉了,加加还咳嗽不止,于是来

加加的胸片结果。

  时刻株洲6月22日 唐萍 董文达昨晚值夜班的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儿科医师唐萍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小患者——加加。

  加加爸说,白天就发现儿子有点咳嗽,但还是像往常一样活泼好动,也就没多想。可快睡觉了,加加还咳嗽不止,于是来到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儿科就诊。唐医师仔细检查了加加的咽喉部位,没有明显异常,加加爸舒了口气,觉得应该无大碍了。唐医师追问,加加最近是否有呛入异物,家属予以否认。但加加的症状又不像普通感染,唐医师的心里始终有个疑问,于是建议给加加做个胸片完善检查,加加爸觉得是有点小题大作,不就是咳嗽至于这样吗?但在唐医师的强烈要求下,加加爸同意拍摄胸片。

  胸片结果让加加爸吓一跳,胸片显示一个直径20mm的异物停留于加加胸骨上窝区域,唐医师马上把加加转入医院头颈耳鼻喉甲状腺外科,进一步治疗。

  耳鼻喉科医师董文达接诊后,深入追问病史,加加爸才回忆起:端午节那天(6月18日晚上8点左右,加加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玩,突然咳嗽及连续呕吐、哭闹,因加加还小不会表达,且家长没有直接看到事发经过,以为孩子中暑了,就给加加喝了些藿香正气水,未引起重视。可19日、20日、21日这三天里,只要加加进食就会引起呕吐,睡觉时也会突然惊醒坐起来呕吐,仅在进食少量液态饮食时才不出现呕吐症状。

  加加爸这才惊觉,异物已进入加加体内近4天,耳鼻喉科立即开启急诊绿色通道,联系放射科行胸部ct检查,确定为食道上段异物及支气管肺炎,紧急联系耳鼻喉科主任陈映辉、副主任万华、首诊医师唐萍及麻醉科医师周曲会诊,安排最快最安全的手术方式。值班护士同时也在进行抽血、做皮试、完善心电图等术前检查。零点,一枚黄灿灿的5角硬币顺利从加加的食道里取出,医护共同努力了4个小时,解决了困扰了嘉嘉近4天的痛苦。

  遇到这种现象并不少见,意外伤害是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位原因,但是有些可以预防的,所以需要家长们时刻注意小朋友的反常情况。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