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道县新闻 > 道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医保参保率达100%

道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医保参保率达100%

更新时间:2018-02-26 06:01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永州 胡昌爱 11月20日,据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透露,今年以来,道县认真落实城乡医保惠民政策,以贯彻落实降扶贫工作为着力点,努力提高全县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着力减少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一现象。通过努

永州 胡昌爱 11月20日,据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透露,今年以来,道县认真落实城乡医保惠民政策,以贯彻落实降扶贫工作为着力点,努力提高全县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着力减少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一现象。通过努力,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59567人的医疗保险参保率已达100%。

今年以来,道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院补偿比例提高10%,已补偿16564人,补偿费用9394万元,统筹支付6446万元;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降低了50%,补偿比例提制5%,已补偿贫困人员4149人,补偿金额507万元,有力地解决了贫困人员实际生活困难,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