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道县新闻 > 道县鼎力开展县委巡察工作 发现问题线索71件

道县鼎力开展县委巡察工作 发现问题线索71件

更新时间:2018-02-27 01:48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时刻11月16日( 龚培梁 11月16日,湖南省道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透露,今年以来,道县大力开展县委巡察工作,截至10月底,各巡察组进行问卷调查210人次、民主测评275人次、个别谈话146人次、接待群众

  时刻11月16日( 龚培梁 11月16日,湖南省道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透露,今年以来,道县大力开展县委巡察工作,截至10月底,各巡察组进行问卷调查210人次、民主测评275人次、个别谈话146人次、接待群众来访78人次,发现问题线索71件,向县纪委移送问题线索6件,向相关单位纪检组织移送问题线索65件。

  今年以来,道县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掌握其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组织要针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行政审批、执纪执法、干部作风等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设置监督“探头”,把党员干部置于全方位、全覆盖监督之中。

  道县严格落实责任报告制度,着力管好“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各级纪检组织每季度分别向上一级党委和纪委书面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情况。

  道县严格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责任,认真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述责述廉和约谈提醒等制度,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强对同级党组织的监督,每半年向县纪委报告一次同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等情况,对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要从严追究纪检组织负责人的责任。

  今年以来,道县迅速启动了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组建5个巡察组,抽调巡察工作人员30人,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5个乡镇党委和5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集中巡察。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