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湖南新闻 > 高速公路上目睹车祸株洲民警救下一车人

高速公路上目睹车祸株洲民警救下一车人

更新时间:2018-07-03 00:53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民警与部分乘客一起进行救援工作。 时刻株洲6月28日 龙琦 徐善海 刘肖翔“眼看警车旁的一台大货车冲过了栅栏,‘砰’的一声闷响,撞到了一起……”,谈起几天前在高速公路上的遭遇,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月塘派出所民警曾广通依然心有

民警与部分乘客一起进行救援工作。

  时刻株洲6月28日 龙琦 徐善海 刘肖翔“眼看警车旁的一台大货车冲过了栅栏,‘砰’的一声闷响,撞到了一起……”,谈起几天前在高速公路上的遭遇,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月塘派出所民警曾广通依然心有余悸。

  6月22日下午6点左右,警车疾驰在株洲市至醴陵市泗汾镇的高速上。曾广通称,他当天和两名同事押解一名嫌犯前往醴陵市看守所。当时,警车在最右边车道,打算下高速。突然,前方几米处超车道上的一辆厢式货车,车头撞上护栏,只听到“砰”的一声闷响,货车与对面车道行驶的一辆大巴车相撞。

  “发生车祸了,马上下车救人”,见此情形,曾广通将警车靠边停住,并嘱咐一名同事在车上看管嫌犯。将警灯打开、车门锁好后,他和同事朱成龙拿着警示标识等工具展开救援。

  眼前,大货车横跨在护栏上,车头严重变形,车厢中的部分货物散落一地,而大巴车车头、车身受损,车窗部分脱落,现场呼救声夹杂着哀嚎声。为防止次生事故发生,曾广通安排朱成龙摆放警示标识,并第一时间通知高速交警、120、119。随后,在车门打不开的情况下,他们俩将受伤较轻人员依次从窗户接出,使用简易工具将卡在车里的两名乘客救出,并迅速将滞留在现场的人员疏散至路肩外的安全地带。

  最后,看着两名司机还困在受损最为严重的车头部位,他们使劲了各种方法都没能奏效。

  因该事故,此路段产生了交通拥堵,民警迅速指挥滞留车辆有序通过和摆放,及时开辟出救援通道,待消防、高速交警、120陆续到达现场后,又参与到后续救援中。

  想到还有紧急任务在身,看着抢险工作暂告一段落,曾广通一行与高速交警交接完工作,才驾车离开了现场。

  目前,该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