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青春期孩子心理降需注意

青春期孩子心理降需注意

更新时间:2018-07-01 07:37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6月29日青春期开始后,青少年会进入一段情绪的疾风骤雨期,就是我们常说的叛逆阶段。这个时期,他们的生理发育逐渐成熟,然而他们的心理成熟度和情绪调节能力还没有跟上节奏,因此有比较多的心理问题会开始显现。 例如青春期的孩子会比较在意同伴

6月29日青春期开始后,青少年会进入一段情绪的疾风骤雨期,就是我们常说的叛逆阶段。这个时期,他们的生理发育逐渐成熟,然而他们的心理成熟度和情绪调节能力还没有跟上节奏,因此有比较多的心理问题会开始显现。

例如青春期的孩子会比较在意同伴对他们的评价;对于害怕自己的表现会受到负面评价的青少年来说就容易出现社交焦虑。具体的表现,例如不敢在公共场合发表自己的意见,不敢和同学一起聚会。青少年期还会因为学习生活环境和状态的改变出现一定的适应性问题,伴随着一些焦虑或者抑郁的情绪。例如从高中到大学的环境转变中,青少年会遇到和父母的矛盾、和室友的矛盾以及亲密关系上的矛盾等,青少年还会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迷茫感,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会如何。这一阶段的孩子需要得到很多的社会和同伴支持,通过吸收不同的信息来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