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湖南新闻 > 株洲消火栓将装“加密锁” 不再是“水龙头”

株洲消火栓将装“加密锁” 不再是“水龙头”

更新时间:2018-06-25 21:4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工作人员正在为消火栓安装“加密锁”。 工作人员正在为消火栓安装“加密锁”。 时刻株洲6月21日 苏莉雅 唐瑞丰本该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的消火栓,却被不少人擅自违规开启,甚至因此而遭到损坏,给株洲灭火救灾带来隐患。6月20日,记

工作人员正在为消火栓安装“加密锁”。

工作人员正在为消火栓安装“加密锁”。

  时刻株洲6月21日 苏莉雅 唐瑞丰本该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的消火栓,却被不少人擅自违规开启,甚至因此而遭到损坏,给株洲灭火救灾带来隐患。6月20日,从株洲市水务集团了解到,为确保消火栓设施完好,杜绝消火栓偷盗行为,全市的2900余个消火栓将装上“加密锁”。

  “因有些单位和个人法律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单薄,特别是环卫绿化、道路养护、建筑施工、车辆清洗等单位和个人长期违规、随意开启消火栓取水,给我公司乃至株洲国有资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据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株洲市政消火栓维护、维修达到718台次,费用高达300余万元。

  为解决这一问题,株洲市水务集团联合株洲市公安消防支队想出了新招,市水务集团将出资300余万元,为全市的消火栓装上“加密锁”,以有效应对偷盗、损坏消火栓和私启消火栓取水现象。

  市水务集团将对体育路上的消火栓进行为期3个月的加密试用。试用期间,市消防支队会对加密消火栓的性能、操作、防盗等方面进行评估,待测试通过后再进行全市。“加密后,消火栓仅消防部门和供水企业才能打开,通过技术手段严格控制消防用水被用作其它用途,能有效维护供水市场秩序,确保市政消火栓及城市水资源免受损害。”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爱护消火栓等供水设施,并表示若发现有人私启消火栓取水洗衣、洗菜、绿化洒水以及从公共管网私接水管等违规取水行为时,欢迎市民拨打电话22333555进行举报。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