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邵阳县:“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聚焦脱贫攻坚

湖南邵阳县:“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聚焦脱贫攻坚

更新时间:2018-06-29 00:39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6月9日“老刘,你这花生得了褐斑病,用多菌灵粉剂兑水喷1次,10天后改用甲基硫菌灵粉剂兑水再喷1次就可以了。”6月4日上午,湖南邵阳县经科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带着两名农业科技人员,来到帮扶的诸甲亭乡神山村,给农作物病虫害把脉开处方。 这

6月9日 “老刘,你这花生得了褐斑病,用多菌灵粉剂兑水喷1次,10天后改用甲基硫菌灵粉剂兑水再喷1次就可以了。”6月4日上午,湖南邵阳县经科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带着两名农业科技人员,来到帮扶的诸甲亭乡神山村,给农作物病虫害把脉开处方。

这是该县经科信局牵头,联合县农业、农广校、畜牧技术人员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培训”三下乡“精准扶贫科普行”的一幕。

2017年,该县依托“三区”科技人才,实现了全县科技扶贫全覆盖,收到预期效果。为进一步彰显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今年,该局在去年基础上,联合县农业局、畜牧局专业技术人员、县农广校培训老师,组建农业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开展“三下乡”“精准扶贫科普行”活动,传授高产高效种养技术、攻克农民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聚焦脱贫攻坚。

( 郭春龙 黄又生)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