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湖南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常德市局(公司)上下同心打响防汛抗洪攻坚战

湖南常德市局(公司)上下同心打响防汛抗洪攻坚战

更新时间:2018-05-30 02:15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近期,湖南常德市境内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辖区部分水库、堤坝水位不同程度超过警戒水位,给烟叶生产带来不同程度损失。针对这一紧急情况,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湖南手(公司)关于当前防汛的紧急通知要求,市县两级上下

  近期,湖南常德市境内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辖区部分水库、堤坝水位不同程度超过警戒水位,给烟叶生产带来不同程度损失。针对这一紧急情况,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湖南手(公司)关于当前防汛的紧急通知要求,市县两级上下同心,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共同做好抗灾减损工作。

  一是整合资源,聚合力防灾。市县两级烟草部门分别制定防洪抗汛应急预案,接到暴雨预警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局(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烟区,县局(分公司)负责人靠前指挥,基层烟站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并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形式提醒烟农和零售客户做好防护措施。

  二是迅速反应,尽全力抗灾。市县两级烟草公司最大限度地协调烟区乡镇参与烟叶救灾,共同派出专人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组织烟站、合作社、镇村干部和烟农及时深入烟区,指导烟农清沟沥水,适时采烤可用烟叶,尽量减少烟农损失;组织营销、专卖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帮扶小组深入受灾乡镇开展救灾行动,帮助零售户清理受灾店面和仓库,告知灾后商品正确储藏方法,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三是科学应对,举大力减灾。积极和烟农沟通,宣传指导洪水淹没过的烟叶采摘烘烤处理技巧,及时将烟叶灾情通报保险公司,眷配合保险公司开展灾害勘查,持续跟踪理赔工作进度;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受灾的烟农和零售户家中,了解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稳定受灾群众情绪,鼓励受灾群众树立战胜灾害的信心。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湖南

    永州

    道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