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IT > 中国禁锢机构展开对三星、SK海力士、美光价值操控观测

中国禁锢机构展开对三星、SK海力士、美光价值操控观测

更新时间:2018-06-23 15:02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6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随着DRAM芯片价格大幅上涨,中国监管机构已展开对韩国三星电子、SK海力士(SK Hynix Inc.以及美国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展开调查。 中国监管机构展开对三星、SK海力士、美光价格操控调

6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随着DRAM芯片价格大幅上涨,中国监管机构已展开对韩国三星电子、SK海力士(SK Hynix Inc.以及美国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展开调查。

三星

中国监管机构展开对三星、SK海力士、美光价格操控调查

知情人士称,中国正在调查价格操纵指控,这是中国首次进行此类调查。知情人士称该调查已经正式展开。

这三家公司都证实,中国国家市场监管局的官员曾造访过其办公室。

三星发言人说,公司正在与中国有关部门合作,但没有提供有关此次访问的更多细节。SK海力士的发言人也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DRAM是用于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存储数据的芯片,而上述三家公司是该芯片最大的供应商。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称:中国正在努力保护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不受DRAM成本上升的影响。通常,中国的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销售成本都低于其他国家。

当下,中国正寻求推动国内芯片产业,以减少对进口的严重依赖。

近年来,中国企业也有大量海外并购交易,如那些受到美国监管机构阻止的外国芯片公司,这其中就包括清华紫光收购美国芯片集团美光科技。(/露天)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